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黑金外流加劇 裸官掏空國庫

東方日報

腐敗前赴後繼,反貪愈反愈貪,內地黑錢外流嚴重,不斷壯大的「裸官」大軍正以驚人的速度把國庫掏空。


海外研究機構「全球金融廉正」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過去十一年非法流出中國的黑金高達三萬八千九百億美元,這些錢大多來自貪污、犯罪或逃稅領域。更讓人震驚的是,黑金外流速度正不斷加快,從二○○○年的兩千多億美元,激增至二○一一年的四千七百多億美元,增加超過一倍。須知九八年至二○一一年,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約三千一百億美元,僅及非法流出資金不到一成,簡直是咄咄怪事。

事實證明,中共官方喉舌高唱讚歌的所謂「黃金十年」,並不屬於普通老百姓,只屬於那些貪官污吏和利益集團,他們將搜刮得來的民脂民膏偷運出國,供老婆和孩子在外面揮霍,自己則留下來做裸官,繼續大貪特貪。

化公為私 大發橫財
貪腐導致資金非法外流是一直令中共尷尬不已的老問題,更是滔天民怨最主要的源頭之一。內地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權貴利益集團利用特權,化公為私,大發橫財,在這桌所謂大國崛起的「盛宴」中,身為「國家主人翁」的勞動階層卻無法分得半杯羹。

中國社會科學院調查顯示: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一萬六千至一萬八千人,攜帶款項至少八千億元人民幣。這只是官方統計,實際數字遠遠高於此數。

貪官裸官將改革開放的成果席捲一空,形同虛設的監管制度和人治高於法治的「潛規則」,更讓他們如獲免死金牌。官場腐敗已成為百姓揮之不去的噩夢,也成為社會不穩的主要因素,其惡劣程度已超過歷朝歷代。

廣東當局早前推出《從嚴治黨五年行動計劃》,要求對官員「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並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對曾受黨紀政紀處分的官員,以及配偶和子女均在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國國籍,或取得境外永久居留權的「裸官」實行職位限入和提拔限制等。

實際上,這只是掩人耳目的把戲而已。 眾所周知,遏制貪腐最有效一招是實施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利用民眾的監督將以權謀私的邪念扼殺在萌芽狀態,只有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貪官裸官才無所遁形。可惜,財產公示制度討論了幾十年,至今依然無法實施,可見所謂「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根本是欺人之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