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孕婦胎死腹中 雲南4醫院拒收

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1名懷孕8個月婦女因為胎死腹中,先後到雲南4家醫院都遭到拒收,主因有可能是怕引發醫療糾紛。

大陸雲南都市時報報導,懷孕8個月的趙女士25日到大板橋中心醫院產檢時,發現胎兒已經停止胎動兩天,醫生建議到大醫院進行手術。

隨後,趙女士到昆明市延安醫院、昆明市婦幼保健院、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求診,院方以「沒有引產藥水」、「沒有床位」等原因拒收。

報導形容,輾轉多家醫院遭到拒收的趙女士,在醫院外哭泣,路人遇見後,建議打給媒體尋求幫忙。經過多方連繫後,武警雲南總隊醫院接受趙女士求診,並在當晚開刀拿出死胎。

根據大陸某省級醫院醫務部主任說法,高危險產婦連續被幾家醫院拒收,根本原因是醫院擔心惹上官司,因為胎死腹中後,胎兒可能在子宮內腐爛,引發各種感染,例如膿血症(pyemia)等,產婦患膿血症的死亡率非常高。

醫院擔心醫療糾紛而拒收孕婦的新聞,讓中國大陸網友相當痛心,有人感嘆,「失子之痛、身體折磨,世態炎涼。」1011027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