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為209億家族財產拆彈 傳溫家寶擬公開家產


香港蘋果日報


十八大前《紐約時報》揭溫家寶家庭擁有27億美元(約209億港元)財產,無疑是一枚重磅炸彈,但更震撼的是傳出溫家寶決定公開澄清家族財富!如兌現,將是中共建政以來首次有國家領導公開財產,有意見指將比溫空喊政改有力一萬倍。此外,《紐約時報》又爆中國官方曾阻撓溫家巨額資產調查見報。

《紐時》市值蒸發24億

明鏡網昨引接近溫家的消息稱,溫家寶對支持者說:「不管怎麼樣,我必須向人民說清楚,我要求我的家人交代清楚,我準備為此承擔責任,即使作為一個犧牲者。」溫家朋友又稱溫家寶和家人如願意,可逐條反駁《紐約時報》報道:「溫家的財富是合法的。溫雲松是收取投資正常的佣金:百分之二十。」

「這將是一個更大的炸彈!」中國政治觀察者何頻說:「溫家寶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沉默,那就是作為一個大貪官的形象遺臭萬年;一是作出公開澄清,指證紐約時報報道錯了。但第二個選擇是否得到他的同僚同意,仍是未知數。因為,這將可能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

對於有指揭露溫家寶家族是由阻撓政改的保守派或挺薄派策劃,《紐約時報》昨發文澄清記者一年前就開始搜集資料,趕在今年北京開始限制查詢前,掌握了大批上市公司資料,包括大股東身份信息等。在過去的星期三,中國官員曾見《紐時》董事長Sulzberger和主編要求不要刊登該報道。執意刊登,代價不光是網站在內地被封要賠償廣告商,刊登前一天《紐時》股票就「莫名其妙」下跌21.97%,市值蒸發3.14億美元(逾24億港元)。


有傳溫家寶將就家族財產問題作公開澄清。資料圖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此事对温家宝并非坏事,从今后来看可能个温帮了个忙,温一直就被家族丑闻缠身,传有几百亿,温苦于一直无处申辩,这正是给他一个光明正大申辩的机会

匿名 说...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声称温家宝家族贪污27亿美元后,温家宝立即致函中共高层,提出四个公开,即第一不要封锁《纽报》等所有网站,鼓励公众公开讨论,第二公开透明地调查他的所谓贪污,第三如有贪污愿意接受公审,第四立即公开自己的全部财产。但他的要求已经被高层否定。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