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與其厚待美議員 不如犒賞國功臣

美國媒體披露,在過去幾年,美國議員及其助手報告參與了八百多次以公務為由到國外的旅行,而中國是這些付費旅行的最大贊助者。很明顯,中國想做美國議員的游說工作,可惜與虎謀皮,最後竹籃打水一場空,賠了美元又受辱,還不如用這些錢來犒賞本國有功之人,激發國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去年夏天,十幾位美國國會工作人員以公務為由到中國旅行,他們住在五星級豪華酒店,遊覽紫禁城和長城,並在上海博物館聽取有關「古代文物和朝代」的介紹。所有的費用由中國方面支付,在總共九天的行程中,只有一天是會議,其他時間都是在遊玩。如果算上機票、食宿、門票及禮品,這個國會團的花費在一百萬元人民幣以上。這些年,類似的團組中國一共接待了二百多個,保守估計花費超過二億元。

如果說這些錢花完之後,美國議員對中美關係發展有助益,這筆錢還算花得值得。但事實上,這些國會議員吃飽喝足玩夠之後,回國後反而對中國大放厥詞,對中美合作大唱反調,不斷宣揚中國威脅論。以不久前通過涉及釣魚島的議案為例,有多少美國國會議員能秉公直言呢?

愛國有罪 賣國有獎

中國每年花在類似這些統戰方面的錢不計其數,同時也養肥了相關的利益集團。事實上,這筆冤枉錢與其用在這些人身上,還不如用在中國自己的老百姓身上,對那些對國家民族作出重大貢獻的功臣進行獎勵,對歷史冤假錯案的受難者作出補償。

日前,曾參加上世紀中越戰爭的約一千名廣東退伍老兵,趁中越戰爭三十四周年,在廣州烈士陵園集會拜祭戰友,盼藉此引起政府關注老兵的生活。然而,政府不僅沒有提供便利,反而派出五百多名警察現場監視。這些老兵當年響應國家號召,拋頭顱灑熱血,義無反顧;如今他們晚景淒涼,政府不但沒有予以關懷和照顧,反而將這些人當作社會不穩定因素進行監控,倒行逆施,令人憤怒。

國家並不是沒有錢,而是花在許多本不該花的人身上。當本國的學童在上學路上慘死之際,外交部卻向馬其頓捐贈豪華校車;當本國地震兒童居無定所四處飄零時,中國政府卻邀請日本地震兒童到海南度假;當本國的老兵功臣流落街頭之際,外國的議員政要卻在神州大地白吃白喝;當很多上訪民眾露宿街頭捱凍受餓時,人民公僕卻在豪華酒店大吃大喝。諸如此類的反差,令人心傷。

「我愛國家,但國家不愛我」,這是中國人的普遍心聲,「愛國有罪,賣國有獎」則成為當局的價值信條。當局黑白不分,是非不辨,使得正氣不彰,歪風見長,社會的傳統道德和核心價值崩潰。儘管中共第五代有意撥亂反正,但面對重重阻撓與障礙,敢不敢破釜沉舟呢?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