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日盼美就钓岛问题游说中国

雨舟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与到访的美国海军部长罗伊·马伯斯在防卫省举行会谈。小野寺五典在会谈中要求美方劝说中方尽快建立日中海上联络机制。

小野寺五典表示,为了回避日中发生海上不测,日本自卫队与中国军队“刻不容缓地构筑海上紧急联络机制很重要,希望美国协助游说中国”。

围绕日方此前所宣称中国海军军舰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海上护卫舰一事,美国海军部长马伯斯表示:“将强烈建议中日两国采取克制和有分寸的行动”。他还说,争议岛屿“在日本的管辖之下,我们会履行《美日安保条约》的义务”。

日本政府上星期决定搁置公开中国军舰使用射控雷达照射日本军舰的证据后,日本对华方针正向重视推动中国采取避免武力冲突和构筑紧急联络机制的方向。

此外,中国外交部指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问题上应尊重历史、尊重事实,不对外发出错误信息。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