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中共恫嚇港泛民派 「特首不能對抗中央」


中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委喬曉陽日前表示,未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如對抗中央就不能勝任」,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天更恫嚇:「喬的講話符合《基本法》,……香港泛民主派若搞不懂這一基本道理,中央就應用未來幾年的現實政治發展迫使他們搞懂。」

要求平等投票權
喬曉陽上周提出「三個堅定不移」,包括:「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如對抗中央就不能勝任。」引發香港泛民主派批評,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28日報告也批「港府欠缺方案實踐普及而平等的普選,要求確保所有公民享有投票及參選權」。
香港1997年回歸前,即因英國殖民政府1976年成為《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締約國,而適用此公約規範。回歸後《基本法》第39條明訂,《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繼續適用香港。
《環時》前天稱:「泛民主派或許會加強『抗爭』,導致香港出一些政治上的亂子。」還說如果泛民派以香港的「經濟自殺」做政治賭博,那就請他們試試好了。

香港特首普選 爭議事件簿
★03/24:中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委喬曉陽稱,未來香港特首「如對抗中央就不能勝任」
★03/27: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發表《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信念書,主張香港選舉須符合普及和平等
★03/28: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報告批「港府欠缺方案實踐普及而平等的普選」
★03/29:官媒《環球時報》稱:「喬的講話符合《基本法》」,「香港泛民主派若搞不懂這一基本道理,中央就應用未來幾年的現實政治發展迫使他們搞懂」

台灣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