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保钓船长杨匡深圳被扣 中国良心自由行触礁

杨匡和刘沙沙3月7日在刘霞住家楼下声援(胡佳推特图片)
杨匡和刘沙沙3月7日在刘霞住家楼下声援(胡佳推特图片)


海彦

香港社运人士、“保钓船长”杨匡星期五下午在深圳因“非法入境罪” 被扣押近7小时后,周六凌晨获释返港。他说,公安没收了他的回乡证,并警告他以后不能再回中国大陆。

杨匡表示,他利用海员证上周末从香港驾船到广州,星期五拟与中国维权人士刘沙沙一起会见深圳网友,但在深圳福田下车后被公安和国保包围带走。

据悉,杨匡与刘沙沙筹划展开“中国良心自由行”,身穿印有各种“敏感”罪名的T恤,携手到北京,为“自由刘霞”展开呼吁。

今年3月7日,杨匡和刘沙沙等人曾试图探望处于软禁状态下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3月8日,杨匡再次尝试看望刘霞遇阻,而随行的香港记者被便衣国保殴打,引发国际关注。随后,杨匡在被北京警方扣押多时后遣返回港。

另外,刘沙沙星期六在推特上说,杨匡周五在阴暗的警车里,在多名警察包围下向她求婚,而她接受了。刘沙沙说感到幸福,但担心杨匡未来入境探望她时,会再被当局带走,两人要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