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美韓關注朝鮮宣稱進入「戰爭狀態」

朝鮮宣佈朝韓關係進入「戰爭狀態」之後,美國白宮回應稱,將認真對待朝鮮的最新威嚇。

朝鮮中央通訊社周六(30日)報道,朝鮮半島「非戰非和」的狀態已經結束,朝韓之間的所有問題「將按照戰時條件處理」,朝鮮將以「嚴厲的具體行動」應對「觸犯朝鮮尊嚴和主權的任何挑釁行為」。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海登表示,他們已獲悉有關發展,會與盟友韓國保持緊密聯繫。

縱使朝鮮不斷發出警告,但外界普遍認為朝鮮不可能爆發全面戰爭。

雖然對平壤政府最新的聲明表示關注,不過白宮也把這次威嚇視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的一系列「好戰言論」之一。

海登說,美國注意到朝鮮長久以來一直發出好戰的言論和威脅,而這份聲明只是一貫技倆。

海登指出,美國完全有能力保護自身及其亞洲盟友,並將繼續採取進一步措施對抗朝鮮的威嚇,包括增加地面攔截器、以及早期預警和追蹤雷達。

朝鮮半島

韓國國防部當天抨擊朝鮮近來一連串來勢洶洶的言論是不能接受的威脅,損害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和穩定,並承諾將徹底懲罰平壤的挑釁行動。

國防部表示,本周在韓國進行、有隱形轟炸機參與的軍事訓練是屬於防禦性質。

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韓國已有充分準備維護人民的生命和安全。

一名韓國軍方消息人士則透露,雖然朝鮮的威嚇口吻強硬,但沒有表現出不尋常的軍事行動。

稍早時,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在「空軍一號」上將緊張局勢升級歸咎於平壤政府。

對於朝鮮半島問題,厄內斯特說,美國並不止與盟友密切配合,與中國和俄羅斯亦然,中俄兩國同樣支持和平解決問題。

厄內斯特表示,朝鮮邁向和平的道路清晰不過,就是停止發放好戰言論,終結核計劃,還有以人民為本。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