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地中海俱乐部:是否应该惧怕中国龙?

作者 流芳

周五出版的法国各全国性大报头版关注的主题主要围绕国内事务展开。奥朗德与欧洲及奥朗德与法国的失业现象,是《世界报》和《费加罗报》分别关注的焦点。《世界报》突出报道了法国总统面对布鲁塞尔的要求,坚持自主立场的表现;《费加罗报》则在报道了法国4月份新增失业人口3万9千8百人消息的同时,提出“为什么只有奥朗德一人相信失业率下降”的提问。另外,涉及金额4亿多欧元的达比案是《解放报》和《人道报》报道的重点。随着高级法官皮埃尔-艾斯图(Pierre Estoup)以“集团诈骗罪”立案审查,这两份日报对前总统萨科奇在本案中的实际作用提出质疑。

地中海俱乐部:是否应该惧怕中国龙?

《经济回声报》刊出一篇报道,对全球最著名的旅游度假机构之一 –地中海俱乐部准备瞄准正在崛起的国家市场的战略计划进行了分析。根据地中海俱乐部的私有化计划,该集团将致力于扩大自身业务发展的国际化范围、同时保障稳定的股东。《经济回声报》指出:最近有传言说:地中海俱乐部正在准备实现“中国化”。撇开此一传言,首先看看参与此一私有化计划的两个主要股东-私募股权基金和中国复星国际的名声,就可明了此一计划为何引发媒体关注。

地中海俱乐部目前拥有法国客户50万5千人,尽管2011至2012年的业绩有所下降,与此前3年相比,全球近1百30万客户中的人数减少了2万6千人,但是,拥有63年历史的地中海俱乐部仍被列为国家遗产范畴之列。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危险”究竟何在?

刚刚启动的私有化计划,准备在未来至少4年内,确保法国的大股东地位。地中海俱乐部计划五年内在中国开设五家度假村,2015年起,中国将以20万的客户人数成为该公司继法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

地中海俱乐部总裁亨利-吉斯卡尔-德斯坦周一重申:面对当前持续的经济危机局势,除法国和欧洲外,在确保其“遗产”身份不变的前提下,地中海俱乐部还将把目前和未来的增长前景目标,寄托在除中国以外的其他经济上正在崛起的国家如:巴西、俄罗斯、南非等。

老挝和中国强行遣返朝鲜脱北者

天主教《十字架报》在国际版页刊出报道,报道了逃到老挝的9名15至23岁的朝鲜青少年,前天被强行遣返回朝鲜的消息。这些被遣返的脱北者将面临劳改或死刑。

据报道,这9名青少年在北京被强行送上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一架班机,他们在数月前逃往中国、随后转往老挝,期盼能够前往韩国。像如今在韩国避难的25000名脱北者一样,这些年轻人首先步行穿越中国边境,然后前往包括蒙古、越南、老挝、柬埔寨或泰国在内的其中的一个国家,以达到最终抵达首尔的目的。

脱北者原本视老挝为一个比较可靠的中转国家,因此,国际人权观察亚洲部负责人对本次老挝将脱北者移交给中国的做法表示惊讶和不解。

韩国人权捍卫者昨天表示了他们的愤怒情绪,指责首尔当局没有很好地保护这些脱北者。韩国外交部尤其受到各方的激烈指责:因为韩国驻万象使馆知道这9名脱北者遭到拘捕,却未能阻止他们被移交给中国。韩国《中央日报》抨击道:韩国驻老挝使馆应对此一可怕的遣返事件负责,使馆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人被送走。

《十字架报》指出:脱北者被遣返回国后,他们准备前往韩国的意图一旦获得证实,将面临沉重的惩罚,或被送往劳改营、甚至将被判处死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