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防範未然:安吉麗娜•朱莉切除雙乳

安吉利娜·朱莉
朱莉說,做出動手術的抉擇讓她感到有力量,她沒有覺得她的女性特徵受到了任何影響。

為預防患乳腺癌,名震英美影壇的好萊塢影星安吉利娜·朱莉(Angelina Jolie)接受了雙乳切除手術。

今年37歲的朱莉是六個孩子的媽媽。她在《紐約時報》撰文解釋了她決定接受手術的原因。

朱莉說,醫生的診斷認為,她患乳腺癌的危險機率是87%、患卵巢癌的機率是50%。

她說:「我決定採取預防措施,盡可能減少患癌的危險」。

「我的選擇」

在題為《我的醫療選擇》一文中,朱莉說,她的母親與癌症病魔搏鬥了近10年,在56歲的時候死於癌症。

朱莉說,她一直安慰她的孩子們,不會讓癌症奪去他們的媽媽,但「事實是,我有危險基因BRCA1,它大大增加了我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機率」。

朱莉說,手術後,她患乳腺癌的機率從87%降到了5%。

朱莉稱讚了她的丈夫,好來塢巨星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的關愛和支持。

朱莉說,做出動手術的抉擇讓她感到有力量,她沒有覺得她的女性特徵受到了任何影響。

她說,對那些讀到她的文章的婦女,她希望能幫助她們認識到,她們可以有選擇。

朱莉不但是好萊塢影星和導演,還長期致力於人道援助事業。她目前擔任聯合國的特使。

在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和治療期間,她還與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一起訪問了剛果民主共和國,並出席了在倫敦舉行的工業八國外長會議,提請關注戰亂對婦女的性暴力行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