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解印度邊界問題 中國促加倍努力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中國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發言人秦剛針對與印度的邊界問題表示,雙方應「再加倍」努力,推動解決問題的談判架構。

在印度外交部安排下,秦剛昨天於新德里與印度媒體座談時表示,雙方應「再加倍(redouble)」努力推動解決邊界問題的談判架構,以儘早達成公平、合理、相互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此間報紙今天報導引述他說,處理邊界問題時,兩國也須注意到發展中兩國關係的整體面向,以及良好合作中、印關係所帶來的利益。

解放軍4月15日跨越兩國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進入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拉達克(Ladakh)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段邊界的領土19公里搭設帳篷,兩國邊防部隊對峙近3週,雙方5日各自撤離部隊。

秦剛對此表示,那是個別事件,也對邊界問題溝通機制的有效性進行良好測試。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展開就任後海外首訪,將先抵達新德里,除會晤新德里政治領袖外,此行可望提升兩國經貿關係,雙方並將設立1個企業界的總裁論壇(CEOs' forum)。

秦剛指出,中方對李克強到訪的4項主要期許為深化瞭解、增進友誼、深化互信、加強合作。10205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