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漁船事件 菲調查局平行調查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為確保調查的公平性與可信度,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將會就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展開平行調查。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今天在馬拉坎南宮召開的記者會上說,總統艾奎諾三世已經指示相關部門調查漁船射擊事件,並會在適當時機宣布調查進度與結果。

陳顯達並未透露將由哪個單位負責調查工作,但菲律賓國家調查局1名高層官員向中央社表示,他們已接到司法部長的命令,調查台灣漁船射擊事件。

這名官員說,國調局的調查將與菲國其他部門的調查平行進行,以確保調查的公平性。

肇事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11日表示,海防隊將與漁業局籌組調查小組,徹查台灣漁船射擊事件,巡邏艇小隊長也已被禁足,接受調查。

菲國海防隊聲稱持有事發當時的錄影資料,但將由調查單位決定是否對外公開。

對此,陳顯達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說,他不認為公開錄影帶「會有問題」,因為「這將是調查的一部分」。102051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