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韩美联合海上演习周一于韩国东部海域进行

m0513-kop.jpg
美国航母“尼米兹”号从釜山前往东部海域,参加演习。

为期两天的韩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星期一开始在韩国东部海域进行,美国派出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当天上午从釜山启程,也参加了演习。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星期一表示,停泊在釜山港的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已于上午出港,事项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由韩国和美国海军联合举行的反潜演习,由此正式开始。

据了解,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长332米,宽76米,约为足球场面积的3倍,舰上载有“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徘徊者”电子战机和攻击直升机等68架飞机。除了“尼米兹”航母之外,美国方面还派出了航母航空联队(cvw)、航母打击群(csg)、宙斯盾舰和“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

韩国的“世宗大王”号和“忠武公李舜臣”号等驱逐舰参加了演习。

为期2天,不对外公开的这次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是韩国的“天安”舰在2010年遭到袭击后增加的多个演习之一,韩国国防部表示,这是一次例行的反潜演习。

军事专家、自主国防网络代表申寅君表示:“由航空母舰组成的韩美航母舰队将一起互动、护卫,并且一起进行反潜和对空演习,是一次综合战力演习。”

在上述演习前一天的星期天,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公报说,这是对朝鲜的公演威胁恐吓,也是执意要在半岛挑起侵略战争的严重军事挑衅。

公报还说,韩国总统朴槿惠上星期访问美国,双方就“加强同盟”达成一致,该访问刚结束,一回国就引进美国的庞大侵略武力,进一步提升了挑衅的意图。但是,朝鲜革命武装力量不会容忍挑衅,对于美国和韩国好战分子的进犯,朝鲜将会打击航空母舰等一切侵略武器,对他们进行水葬。

朝鲜传媒在演习当天的星期一,再一次群起谴责韩美军演,认为是“挑起半岛紧张的新的火花”,但是并没有营造上月的战争紧张氛围。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