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皮尤:很多人认为中国将超美 成为头号超级大国

皮尤研究所 (资料图片)
皮尤研究所 (资料图片)

皮尤研究中心新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世界各地民众越来越相信中国最终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超级大国。

在皮尤研究中心展开调查的39个国家中,略超过一半的国家的受访者仍把美国视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而这种看法是准确的。但在18个国家中,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最终将超过美国。

星期四发表的这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的全球形象仍然胜过中国,63%的受访者对美国持有好感,对中国持好感的受访者为50%。

在不同地区,这一比率差别很大。民调显示,中国在邻国民众心目中的形象不佳,而美国在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民众中的形象最差。

但即使在那些对美国持最广泛敌意的国家,民众也认为美国公民享有更多自由。就中位数而言,7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尊重个人自由,而只有3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尊重个人自由。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