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中国禁止葛兰素史克高管离境

葛兰素史克爆发“行贿门”事件

作者 法广

目前因贿赂丑闻正处于焦点的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日前表示,中国当局已经下令禁止该公司中国业务财务总管史蒂夫-内彻普特(Steve Nechelput)离境,但他本人目前还并没有接受问询,也没有被羁押。

据法新社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透露,该公司在今年六月底就得知内彻普特被限制离境的消息,但他本人仍然可以在中国境内自由旅行。

内彻普特具有英国国籍,办公地在上海。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言人对此表示,领事馆将向内彻普特提供帮助,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中国政府和媒体指控葛兰素史克公司近年来向政府官员、医院和医生行贿,以推销其医药产品。四名中国籍高管已经被警方逮捕,超过20人接受警方问询。

据警方指控,葛兰素史克采取直接行贿的手法,同时也通过旅行社作为中介来行贿。据一名被捕的管理人员在电视上供认,公司以“组织会议”的名义向旅行社付款,再转交到受贿者手中,而其中某些会议根本不存在。

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理解中国当局清除腐败的愿望,并表态称会采取和相关调查“完全合作”的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