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中國存亡,善與惡的最後戰爭

香港蘋果日報

劇作家沙葉新博客新作《國家事,管他娘!》,其愛國赤誠令人動容。他指出祖國不同於國家,「我無條件愛我的祖國,但我只能有條件的愛我的國家。我絕不可能不愛我的祖國,但我很可能不愛我的國家。」當今中國,國的含義不是祖國,是國家是政府是政黨。他又寫道,「祖國不會強拆你的祖屋,國家會推倒你的房樑;祖國不會竊聽你的電話,國家會阻止你上網;祖國不會拒絕你申訴,國家會對你強行截訪;祖國不會搶奪你的耕地,國家會巧取你的錢囊;祖國不會禁止你出境,國家會為你製造柏林牆;祖國不會指控你有洩露國家機密、危害安全罪,國家會控告你顛覆政府,反對襠中央。」

試看震災活埋的學童、結石寶寶、蒙寃訪民、被奪房奪地的百姓;劉曉波、陳光誠、艾未未……直到兩歲的小悅悅,便可知道這個社會從政治、經濟、法律、道德都走向潰敗,「國家」行惡已無顧忌。能遏止國家惡行氾濫,使其有所顧忌,全繫於國人近乎絕望的吶喊和抗爭,能拯救祖國危亡者,只憑中國人自己。

最近絡繹不絕探訪陳光誠的普通人,正閃現出人性善的微茫之光。當國家向一個盲人開戰,有一群不屈的應戰者,此係祖國的希望所在。他們被打被驅逐,進不了村子就在鄰近城鎮貼傳單,把陳的遭遇遍告世人,這又昭示善惡之涇渭分明。雙堠鎮為了領取維穩費而參與監控陳光誠者,有不少是陳當年挺身維權所幫助過的鄉民,由此足見人性之惡;但因資訊封鎖,即便鄰近村鎮居民也多不知陳其人其事,如今傳單廣而貼之,民眾詫異不已,政府怎能這樣對付一個盲人?亦可見人性善未曾滅絕—雖然也會有眼紅雙堠鎮出了個陳光誠,從而有機會賺取維穩費的村野鄙夫,他們人性之沉淪,正在於「國家」之墮落。

再來看善惡消長之一例,蒙牛乳品集團牛根生因毒奶宣稱金盆洗手,日後投身慈善事業云云。豈知新頒的乳製品國家標準,因其營養和安全指標不但大大低於發達國家,更比中國既往的標準大幅倒退,已招致各方猛烈批評。孰料近日爆出更大黑幕,這個低標準是蒙牛、伊利、光明三大乳品巨頭排排坐吃果果定出來的,原來專家的草案仍維持舊標準,鮮奶乳菌含量每毫升五十萬個(歐美標準是十萬個),但三巨頭最終拍板為二百萬個,標準銳降四倍!
此乃典型官商共治模式,足以放大到每個角落。換言之,中國能源標準及價格要由李鵬女兒的龍頭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來定;被消費者譏為電訊業「最霸王條款」,係中國移動、中國電訊、中國聯通聯手制訂……如此類推。至於甚麼消費者協會本來已由黨組織領導,就連他們也被踢出局,至於普通百姓早已被「三個代表」了,更無緣置喙。如斯世道,實在太黑太惡!

「國家」行惡已無底線,仍堅守道德底線者,只靠真正愛祖國愛同胞的公民,艾未未、陳光誠及其九死未悔的支持者,就是現代公民,他們是希望與良心的最後火種。

孔捷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