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林彪是否在飛機上說了“回國”?

《新史記》編者按:2011年9月4日,在北京舉行了“九一三”40周年文史研討會。“九一三”事件當事人、親屬和“文 革”研究者、外交人員、教授、記者50多人,共聚一堂,追索40年前這件影響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的真相,並從政治、法律、制度、思想、經濟甚至心理諸 多層面進行學術探討。發言者披露的許多第一手鮮爲 人知的史實,勢必引起學界和民衆高度關注。本刊陸續刊發著名記者高瑜根據錄音整理出的全部發言。


姚監復:傳說黑匣子有人聽過,裏面有一句林彪的話“回國”,我忘記在哪聽到的了。
閻明:這是舒雲寫的。

聽衆:這是爆炸性的。
張清林:這句話的來源是萬里的兒子。

閻 明:去年10月份,舒雲參加我的書簽售會時,我跟她說這個事。我是聽黃永勝的孩子,在吃飯時說,黑匣子在2008年已經交給中南海了,有人聽了,有林彪的 話,說是:“回去。”我就問你聽誰說的?他說聽萬老大說的——就是萬里兒子說的。我跟舒雲講,舒雲還不太相信。會場上她還否認我寫的東西。後來她跟我說, 她認識中南海的孩子,她去瞭解一下。後來她就和我沒有什麼聯繫了。但是過了一陣子,我在她的博客上看見她寫的一篇文章,她寫了我跟她的對話,寫了當時她不 相信,然後去找很多人瞭解情況,確實有那麼回事,但是知情人說林彪的話是“回家”。她說“回去”和“回家”實際上是一回事。如果這個話是真的,那麼林彪叛 國投敵整個問題就要翻盤。

她的博客是這麼寫的,是真的假的我不太清楚。(眾議論:“建議把這個內容弄到網上去,迫使那個怕黑匣子的來闢 謠,就說這個黑匣子裏面就有這個內容,已經有人知道了,然後他就拿真東西來反駁你。”“現在這個黑匣子到底在哪裏?”“反正在政府手裏,不是俄羅斯政府就 是中國政府。不在蒙古這邊。”“說是2008年。”……)

張清林:但是我聽說林豆豆也問過萬老大,萬老大說這個話不是我說的。(眾笑)

高瑜:還有一個,飛機上那麼多人都是反革命集團的,只有飛行員是烈士,說鄧小平認為他是好人。
胡耀萍:那也是猜測。

沈慶沂:剛才吃飯時候,我問過潘景寅的女兒,她說我們不是要什麼“性質”,是落實政策的問題,我問她父親1971年到東北試飛飛機的時候,把一個女兒接回來了,她說正是她。
聽衆:不是烈士,就是因公犧牲,說他是因工作。

潘景寅的革命军人病故证明书


高瑜:那就是“殉職”了。
聽衆:對,殉職,沒有說是烈士。

張清林:還有這麼一個問題:澳大利亞採訪我,告訴我蘇聯說飛機上的手槍沒有開過。林立果有沒有向李文普開槍,一看槍就知道了。

沈慶沂:這個槍不可能在蘇聯,都在蒙古保管,當時在現場的東西,蒙古已經把這些東西保管起來了,我們看到皮箱子裏面槍、手錶和鞋子都在一起。
胡耀萍:幾隻手槍都沒有開過槍。

劉家駒:我們今天這個會開得很好。“九一三”當事人家屬和專家、學者共同座談,這是第一次。我們從事實上、政治上、理論上、文化上共同研討了“九一三”事件。我們的會議是成功的。

高瑜:謝謝大家!
(《新史記》第4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