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專訪舒雲(3):老毛逼迫下葉群林立果挾持林彪


■舒雲 □《新史記》記者 高伐林


研究林彪和“九一三”事件,舒雲是一個繞不開的名字。
這 位在林彪殞命大漠時才17歲的女兵,頑強自學,業餘創作,成長為一位軍旅專業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她主要從事傳記文學寫作,出版過《羅瑞卿大將》、 《百戰將星楊勇》、《開國紀事》等大量作品。參加聶榮臻元帥傳記組之後,她接觸到很多關於林彪的資料,從1987年開始,全面搜集資料,尤其是第一手資 料,遍訪林彪親友、部屬及其家人、事件當事人、目擊者,潛心研究林彪其人其事。國內關於研究和介紹林彪仍然受到很大限制,她這方面的著作,都在香港明鏡出 版社出版。計有:以調查九一三事件為主的上下冊《林彪事件完整調查》,研究林彪一生、包含千幅圖片和十多萬字文字的《林彪畫傳》,上下兩厚冊《林彪日記》 (與林彪的秘書李德合著)。2011年“九一三”事件40周年前夕,她又出版了《百問“九一三”》和《林彪元帥最新相册》。這些書,是迄今爲止最完整、最 深入、也可以說最權威的關於林彪和“九一三”事件的著作。

2011年11月,《新史記》記者高伐林對舒雲進行了書面專訪。


舒 雲(續前):我認為另一個重大突破是從林彪座車“大紅旗”上跳下來的李文普的自傷。我首次採訪了給李文普手術的281醫院的醫生、護士。李文普中彈的子彈 進口是在左胸乳頭下兩公分,子彈從胸壁裏穿到左上臂,出口在左上臂外側。手術主刀的李太和醫生當場問李文普:你的左臂是揚著的?你是自傷!李文普沒有否 認。因為只有這個姿勢,才能產生這樣的彈道。李文普自己打自己——8341部隊二大隊大隊長姜作壽也這樣認為。“大紅旗”上沒有李文普的彈洞,姜作壽認為 從彈道學上分析,李文普是自傷。我在《百問“九一三”》中詳細分析了李文普自傷的心理過程,包括他聽到飛機起飛聲一愣。

第三個重大突破,我認為是李偉信被捕後說“我要見汪東興”。李偉信是林立果貼身的生活秘書,他為什麼要見汪東興?這說明,林立果的一舉一動早通過汪東興到了毛澤東那裏。這也證實了我關於林立果身邊有密探的猜想。

此外,還有更多的小小突破,還是請看《百問“九一三”》,我就不在這裏一一敘述了。

新 史記:對“九一三”事件中有關各方(毛、周、林、葉等)的互動、處置,您根據您調查掌握的史料和當事人的說法,是否能有一個基本的概述——究竟是林被葉、 果欺騙脅迫出逃,是毛逼林逃?周逼林逃?抑或是其它?——例如,現在有一種分析認為,林彪事件是雙方都誤解對方意圖造成。哪一種說法最能合理解釋所有相關 人士的行動?哪一種說法在您看來最離譜?

舒雲:前面我說過,我同意林豆豆的說法,林彪是被葉群、林立果挾持走的。葉群、林立果為什麼挾持林彪走?我同意王年一老師等人的結論:是老毛逼的結果。老毛南巡已經放話,九屆三中全會肯定要解決林彪問題。林彪的態度是坐著等死,而葉群、林立果心有不甘,要拼個魚死網破。

我認為最離譜的說法就是官方說法,說林彪主動要走的。至今沒有證據,證明林彪想逃往蘇聯,也沒有證據表明林彪同意去廣州。我認為林彪既不知道去蘇聯,也不知道去廣州。因為葉群所騙,林彪只認為是去大連。(《新史記》第5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