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北京放風 搞流選視同作反

香港《蘋果日報》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放棄入閘參選特首後,唐、梁相爭的大格局已難有改變,雖然北京已私下及公開向建制派表明反對「流選」,但據知不少反梁及挺唐建制派選委,仍不肯放棄策劃流選大計,據知北京為防有人「作反」,已透過某些人士再放風,若有人企圖不理北京搞流選,等同與外國勢力、甚至茉莉花行動勾結,聯手搞亂香港。
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建制派選委已陷於「立立亂」,「挺唐陣營與挺梁陣營已結下深仇大恨,就算西環、北京要出面擺平,只會係面和心不和,私下一定繼續打到投票嗰日先收手」。

有指是挺梁人士「靠嚇」

而唐英年昨日在「家臣」林大輝陪同下出席酒會,似想粉碎他上北京求救的傳言,亦顯示他繼續「死戰」的決心,當有記者問他是否擔心被立法會調查僭建等問題時,唐一概不答,到他離開時再被追問為何多日未有現身,唐只拋下一句:「我仲有下個活動要去。」逗留約 15分鐘便離開。
唐未放棄角逐特首,有知情人士指就算北京表明反對流選,唐營支持者仍不會放棄這個與梁「玉石俱焚」的流選行動。其實中央也明白未必可以完全「 㩒住」反梁挺唐選委,開始以不同渠道向建制派作「提示」,有金融界中人稱近日有來自阿爺人士提醒他們,萬一特首選舉出現流選,必定會對香港經濟及社會穩定做成極大衝擊,甚至進一步擾亂金融市場,那等同勾結外國勢力、茉莉花行動搞亂香港,作為負責任的選委應該要三思而行。有關消息認為是挺梁的中央人士「靠嚇」,否則曾鈺成日前不會暗挺流選建議。
中聯新主任彭清華昨臨時「甩底」,明顯在現階段不想公開表態,另一在政改一役為中央做「信鴿」的梁愛詩,被問到特首選舉時亦全程封口,顯示中央對唐、梁之爭,甚至特首選舉流選,似暫未有最後定案。
《蘋果》記者

最新戰況

唐英年
連日沒公開活動,只發動筆戰,昨天網誌撰文不點名批評梁振英力倡的八萬五政策,令市民苦不堪言

梁振英
被踢爆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期間,批出大學合約時有利益輸送之嫌,但梁否認

葉劉淑儀
成功爭取一名工聯會選委支持,但今日提名期結束前應無法取得入閘所需的 150個提名

何俊仁
正與競選團隊商議入閘後揭穿小圈子選舉的策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