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助烏坎維權 疑遭算賬

翁濤因郭美美事件而出名,網民搜尋所得,他在微博上十分關注社會活動,去年底陸豐烏坎村民因土地掀起維權行動,他曾在網上大量轉發有關訊息,代村民發聲,更與內地維權學者一道,親自去烏坎打氣。因而有社會活動人士質疑,翁是因協助烏坎村民維權,遭當局秋後算賬。

曾在上海坐牢一年

「他是支持我們的。」烏坎村民張建興昨日聽說翁濤被捕,頗感意外表示,若翁是因烏坎被捕「那太不應該了」。在烏坎被武警圍村時,翁濤領着學者于建嶸等人去陸豐,回京後提出和平解決事件的建議,引起高層關注,推動事件和平解決。

與翁濤一起介入烏坎村維權的內地民間智庫北京新啟蒙公民參與立法研究中心負責人熊偉指,希望翁濤不是因介入維權遭秋後算賬,「翁濤不是完人,他熱衷社會公益。他被捕這個事,請廣東有關部門用法律來說服我」。

翁濤曾公開坦承,他多年前曾因犯事在上海第一看守所度過了一年,「那是我一生最難忘的 360天」。他說:「但是我覺得坐過共產黨的牢,並非甚麼恥辱的事,反而鍛煉了我的意志,讓我看清了中國司法的黑幕。」《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