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亞洲走狗群」 殺一儆百 打散同盟

倭寇國最近表現相當猖狂,那個當上倭相不久的傢伙居然當着我溫相國的面,在釣魚島問題上大放厥詞。與此同時,倭寇國又在抓緊整軍備武,不斷以我為假想敵,進行所謂軍事演習。這段時間,中國正與菲律賓在南海主權問題上尖銳對峙,有軍事衝突升級的迹象和架勢。倭寇國似乎覺得有機可乘,對菲律賓給予照應,間接支持它和我「周旋到底」,看看從中能夠撈到甚麼好處。

這些年來,菲律賓和中華上國屢屢叫板,佔我海域島嶼時,不斷尋求同盟軍,當中有東盟諸國、有倭寇國以及有高麗國等。這些同盟軍都奉花旗國為「大佬」,靠花旗國撐腰和我爭鬥,他們都和我有領土主權爭執,很容易「同仇敵愾」。雖然這種局面看似「人多勢眾」,菲律賓自以為「變得強大」也,其實,此乃虛火而已。關鍵是我中華上國如果在主權問題上真正強硬起來,他們的所謂「同盟」、「同仇敵愾」,也只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立作鳥獸散也。

打散這類烏合之眾「同盟軍」的有效方法,就是抓住其薄弱環節,殺一儆百。比較而言,菲律賓是薄弱環節,它雖然也和花旗國有所謂「共同防禦條約」,但第一,和我有主權爭議的黃岩島等並不在當年美菲簽署「條約」的防禦範圍之內,那時菲律賓根本不敢聲稱對黃岩島等擁有主權,花旗國也不承認;第二,作為需要「保護」的「亞洲走狗」,菲律賓是排在第三類的:第一類是倭寇國、高麗國;第二類是東盟一些國家;第三類才是菲律賓。這就是說,花旗國冒風險為「保護」菲律賓而和我中華上國「開打」的意欲最低。

可見,菲律賓實乃花旗國「亞洲走狗群」中最薄弱的一隻,我天朝拿它開刀最為合適。至於倭寇國嘛,先由得它狂吠一陣,遲點收拾無妨。

柳太極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