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陳光誠:非法拘禁痛苦超乎想像

「在中國時的壓力都不能讓我閉嘴,我不認為還有甚麼能讓我沉默。」中國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抵美後,前日(24日)首度接受電視訪談時表示,對將來充滿信心:「我相信事在人為!」他也心繫家鄉親友安危。他大哥陳光福前天也已逃離山東老家,抵達北京見了律師,為被控「故意殺人罪」的兒子陳克貴呼寃。

引爆中美外交風暴的陳光誠抵美第五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 CNN)新聞節目深度訪談,談到重獲自由的感受,他說:「我以往曾在陽光下享受微風,但已錯過太久。」在老家非法拘禁時,和妻子每隔一段時間就遭到毆打那一段,他不欲回首:「很難形容,只能說所受的痛苦超乎想像。」他也表示對中國的人權侵犯將繼續出聲,「天性不允許我對正在發生的事情坐視不管」。訪談中,他又提到幫他逃離山東的郭玉閃,擔心政府可能報復這些友人;又擔心姪子陳克貴,認為應交由山東以外的法院審理才公平。
CNN/《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