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38死船難 肇事船否認落跑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十一船難」造成38人死亡,疑似撞船釀禍的「海泰號」所屬公司港九小輪昨首度出面說明,該公司總經理伍兆緣表示,海泰號撞擊「南丫四號」後自行離去的說法有問題,海泰號曾在現場逗留一段時間。香港政府已訂今天為全港哀悼日,所有政府單位半降區旗致哀。

港府降半旗3天

伍兆緣昨指,船難周一晚間發生後,「他(船長)有留在現場一段時間,檢查船隻有無損毀和有無人受傷」,船長目前情緒低落,不願講話。伍強調,海泰號當時航速正常、未偏離航道,也無超載,船上人手編制沒有問題,船長也沒加班。他自稱妻子的親戚不幸遇上此次船難,有2個小朋友身亡。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38名罹難者中包括至少5名孩童。港府海事處長廖漢波說,一名9歲女童遇溺昏迷,現還在與死神搏鬥;另一名男性傷者雖有溺水情況,但仍有知覺。

港府將今天訂為「全港哀悼日」,政府單位今起一連3天降半旗,香港旅遊發展局、迪士尼等,也一連3天取消部分活動。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