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美兩航母戰鬥群西太平洋遊弋

斯滕尼斯號航母
美國斯滕尼斯號航母正在南海附近水域巡遊。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宣佈,美國兩個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在西太平洋執行警戒任務。

這兩艘航母分別是以日本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喬治·華盛頓」號和位於華盛頓州的「約翰·斯滕尼斯」號。

第七艦隊說,在西太平洋活動的這兩個航母戰鬥群「能夠迅速應對亞太地區的任何突發情況」。

據美國海軍官員證實,「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開始在東海中日爭議島嶼附近活動。「約翰·斯滕尼斯」號則在稍遠的南海水域。

據知每個航母戰鬥群都包括導彈巡洋艦和驅逐艦、潛艇和供給船,每艘航母載有80多架戰機。

美國此次航母行動正好發生在中日兩國圍繞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主權之爭日益緊張之際。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海軍此舉意在牽制近年來不斷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海軍。

但美國政府一再宣稱,華盛頓在中日島嶼爭端中不採取任何立場。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