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美國美亞洲再平衡 增部署戰艦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葛林奈特今天在華盛頓表示,美國將繼續增加部署在亞洲的戰艦數量,並提高西太平洋基地船艦比例,以因應亞洲再平衡策略。

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演講指出,美國海軍在「前進部署」的創新策略下,將部署新一代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s),並進行船隻和人員輪調,這將彌補大型驅逐艦需要較多人員操作,難以移動的弱點。

另外,聯合高速艦(Joint High-Speed Vessel)將取代目前在阿富汗和歐洲指揮中心的船艦,高速艦同樣以較少人力進行戰鬥任務,而美軍傳統大型戰艦上過多人員得以處理其他任務。

美國海軍還將廣泛運用「海上前進基地」(AfloatForward Staging Base),做為補給中繼站,船艦和戰機都可靈活運用,人力也因此節省,歐洲將多出6艘戰艦轉移至亞太地區。

葛林奈特表示,中國大陸海軍崛起的挑戰在於能否瞭解彼此意圖和策略,大陸傾向不公開資訊,但解放軍船艦研發進展快速,也極欲改進潛艦技術,雙方必須持續對話,探尋如何就航道自由等議題合作。

葛林奈特也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發表「改變的海洋」專文指出,美國軍事預算雖然縮減,但亞太布局比重將增加。至2020年,美軍船艦將提高至295艘,亞太地區運作能力將提高20%,每天有60艘船艦將頻繁往來亞太海域,執行任務、輪替或維修。

另外,更多戰機也將長期以亞洲為基地,並與盟友合作,增加海上偵蒐、應變和急難救助能力。1011117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6日專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