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36名港區人大代表產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12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今天上午選出36名新1屆的港區人大代表。身為大律師的立法會商界議員廖長江成最高票,前保安局局李少光排第2。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620名選舉會議成員從52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36個席位。

其中,外界關注首次參選的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得1387票,是第2高票;「票王」則是角逐連任的廖長江,得1403票。

「票后」是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得1368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得1296票,排第2;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則得1155票,排第3。

新 當選港區人大代表是:王庭聰、王敏剛、田北辰、史美倫、李少光、李引泉、吳秋北、吳亮星、林順潮、范徐麗泰、胡曉明、馬逢國、馬豪輝、姚祖輝、陳勇、陳振 彬、陳智思、張明敏、張鐵夫、黃友嘉、黃玉山、葉國謙、楊耀忠、雷添良、廖長江、鄭耀棠、蔡素玉、蔡毅、劉佩瓊、劉柔芬、劉健儀、霍震寰、盧瑞安、顏寶 鈴、羅范椒芬、譚惠珠。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在選舉後表示,這次選舉順利圓滿成功,選舉工作嚴格依法辦事,是公開、公正的選舉。1011219

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9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