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警方調查成龍持槍抗黑社會言論

香港警方星期三(12月19日)表示,將對武打巨星成龍稱曾經用手槍和手榴彈對付黑社會的言論進行調查。

成龍此前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問時說,他曾經在香港被20多人拿著西瓜刀包圍,要私下動用3把手槍及6個手榴彈面對。

但成龍沒有透露這起事件是在何時發生以及如何結束。

香港《成報》引述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成龍是國際知名人士,如果他所說屬實,除了傳播錯誤的訊息並公然挑戰法紀,故此有跟進的必要。

警方發言人說,將首先了解跟進成龍在訪問中發表的言論,暫時沒有提及會否對他進行審問。

爭議

香港對槍械管制嚴謹,去年,一名香港退休公務員便因為被警方揭發在寓所無牌私藏大量槍械而被判刑18個月。

據報道,香港律師認為,雖然成龍的事件舉證困難,但由於有人明顯地承認罪行,所以警方絕對有責任跟進,以表示對法律的尊重。

成龍在《南方人物周刊》的訪問中還批評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他認為應該對遊行有所規管。

已不止一次因發表言論而引起爭議的成龍因為這次訪問再次惹來了香港網民的抨擊。

香港媒體曾表示,成龍的言論受批評是因為與香港集會和言論自由、守法概念等核心價值相違。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