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南京響防空警報悼大屠殺75週年


南京民眾集會紀念南京大屠殺75週年(13/12/2012)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遇難者家屬和抗戰老兵參加了這次悼念活動。

中日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國南京市星期四(12月14日)早上拉響防空警報,紀念二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75週年。

共9000人出席了這場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廣場舉行的官方集會。這座紀念館就建在當年萬人坑的遺址上。

參加紀念活動的有南京大屠殺倖存者、遇難者家屬和抗戰老兵。

中國媒體說,他們默哀、獻花,放生和平鴿,並敲響和平鐘。防空警報於上午10點整響徹南京市上空,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並提醒國人不要忘記這一日子。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佔南京,並對中國平民、戰俘進行了長達六周的大規模屠殺,中方史料稱有30多萬名中國人被日軍殺害。

不過,一些日本學者和政客,不認同這個死亡數字,並否認大屠殺的存在,引起中國強烈不滿。

另據共同網報道,一名在南京採訪紀念大屠殺75週年儀式的共同社記者在現場用電腦寫稿時,忽然遭到身後一名出席儀式的20多歲的男青年的攻擊。

報道說,這名青年踢他的腰,旁邊一名中年男子也邊叫「你是日本人吧」,邊扯住記者的圍巾,按住記者的頭。

現場的中國便衣警察拉開了男子,但沒實施拘留。該名記者事後表示有痛感,但無外傷。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