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美军将加强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

In this photo released by the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U.S. Marines and sailors from Battalion Landing Team 1st Battalion, 5th Marine Regiment of the 3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 conduct a long range helicopter-borne raid at Basa Air Base, Pampanga province north of Manila, Philippines on Sunday Oct. 15, 2006. The raid was executed with the assistance from members of the Philippine Air Force as part of the annual bilateral training exercises dubbed Talon Vision and Amphibious Landing Exercise (PHIBLEX) FY 2007 which officially began Monday. (AP Photo/U.S. Marine Corps, Staff Sgt. Ricardo Morales)

菲律宾官员表示,随着南中国海主权争端紧张局势持续,美国和菲律宾官员于本周三(12月12日)就增加美国海陆空部队在菲律宾活动的计划达成了一致

虽然没有直接的指明主权纠纷问题,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近日视察位于广东省的南海舰队时曾敦促,军队要确保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过在这次讲话中他并没有具体指明任何潜在的敌人。

美军将更多参加训练和救灾

美国和菲律宾高级官员在周三(12月12日)于马尼拉举行会晤,双方就如何加强两国在安全和经济上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菲律宾国防以及外交官员表示,他们希望未来在该地区会看到更多美国军舰、飞机和部队进行训练和救灾援助行动。

菲律宾外交部美国事务助理卡洛斯·索拉塔(Carlos Sorreta)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会议讨论的主要话题是增加在菲律宾轮流驻防的美军数量。"他还补充,本周还将批准一项美菲联合军事演习的五年计划。

目前还不清楚美军增加的具体数量。菲律宾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

菲律宾国防部次长巴提诺(Pio Lorenzo Batino)表示,美菲双方就一个可能的新框架进入了"实质性的讨论阶段",该框架的内容是关于美国如何在这个东南亚国家部署军力。

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但双方目前还没有讨论细节...(这些)政府磋商和细节将取决于技术工作组"。他表示这个新的框架与增加美军在菲律宾轮流驻防数量有关。

关系"复兴时期"


In this April 10, 2012 released by the Philippine Navy, Filipino naval personnel look at giant clam shells on board a Chinese fishing vessel at the disputed Scarborough Shoal in the Protesters display placards during their rally outside the Chinese Consulate at the financial district of Makati city, east of Manila, Philippines Monday, April 16, 2012, to accuse poaching by Chinese fishermen that led to a military standoff at the disputed Scarborough Shoal in the South China Sea. The Philippine president said Monday his country will continue talks with China to resolve the impasse, which began last Tuesday when two Chinese ships prevented a Philippine warship from arresting several Chinese fishermen. (Foto:Bullit Marquez/AP/dapd)
中菲两国间在黄岩岛(国际上称斯卡伯勒浅滩Scarborough Shoal)海域的冲突不断升级。在4月份,菲律宾民众在马尼拉的中国领事馆前示威。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称,两个盟国的关系处于"复兴时期"。

美国去年曾经宣布,将其外交政策、经济、防务的"战略支点"移向在亚洲之后,美国的海陆空力量明显更多地出现在了菲律宾、澳大利亚和这一地区的其他地点。

对美国意图有所警惕的中国不断壮大军队力量。近年来,中国同美国的盟国菲律宾和越南之间的南海主权争议加剧。而文莱、台湾、马来西亚等也均对南中国海提出部分主权要求。该海域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新近上任的中国军队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向230万解放军发出呼吁,要求其"进一步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习近平还表示,为此要提高军队的"现代化"。不过他并没有进一步阐明细节。

从上周六(12月8日)起,习近平用3天时间完成了对广州军区的视察。他并没有指出敌方具体是谁。在今年11月15日,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成为中国军队最高领导人。

谨慎的开端

美国和菲律宾官员均表示,无意恢复美国驻菲律宾永久性军事基地计划。1992年,美国驻菲律宾最后的军事基地被关闭。增加美军在菲律宾的军事部署将帮助菲律宾在自然灾害期间,比如台风时候进行救援。在上周,菲律宾遭遇台风袭击导致700多人丧生。

菲律宾外交部美国事务助理卡洛斯·索拉塔表示:"轮换驻防增加的区域和我们传统上演习的区域一致。有些地区,按照我们的经验,自然灾害更多,因此我们可能扩大那些地区的演习。"

一位美国官员称,华盛顿政府不准备直接介入南中国海主权争端,美方的重点将专注于加强与菲律宾等长期盟友的安全联系。

菲律宾外交部美国事务助理索拉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菲方也赞成增加美国飞机和军舰的部署,他说:"这样的话,我们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借助其军事力量。"他提起上周的台风时表示,他们也欢迎美国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物资。

来源:路透社 翻译:文木

责编:石涛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