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中国拒绝展出安迪.沃霍尔所绘的毛泽东画像

网络图像 DR

 
法广
 
视觉艺术运动波普艺术最有名的开创者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将于明年到中国各地巡回展览,但中国官方拒绝了巡回展系列作品中有关前领导人毛泽东的画像。

据新唐人报道,已故前中国领袖毛泽东画作将不在本次安迪.沃霍尔作品巡展之列。一位了解巡展的匿名人士称,是中国文化部拒绝了毛泽东头像画。

为纪念这位波普艺术大师逝世25周年所举办的展览,目前正在亚洲地区巡回展出,包括10幅毛泽东像在内的300多件油画、照片及电影,绘画出沃霍尔的标志性作品都在展品之列。其中包括坎贝尔汤罐、杰姬.肯尼迪和玛丽莲.梦露头像画,以及十幅北京不批准展出的毛泽东头像画。

沃霍尔是在1973年根据红宝书上的毛泽东肖像创作了毛的头像画,他认为毛泽东是〝终极明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