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中國勞改營迫害工人 玩具藏告密信求助

美國俄勒岡州一名婦人在一盒密封的萬聖節玩具中,發現一封有血有淚的信,訴說玩具原來是由中國勞改營製造,工人大多數遭非人道對待和迫害。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已介入調查,懷疑玩具違反美國不進口來自勞改營或監獄貨物的法例。

月薪10元人民幣

基思(Julie Keith)拆開玩具時,赫然發現一張信紙摺得小小的,藏在墳墓玩具的包裝膠膜內。寫信人要求顧客將信件轉交人權組織,又用英文夾雜簡體字寫出囚犯苦況:「這貨物由中國遼寧省瀋陽的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二所八大隊生產,這裏的犯人每天工作15小時,周末周日無休,也完全沒有假期,否則會遭酷刑折磨或打罵體罰,幾乎無酬(月薪10元人民幣)。」

人權觀察說暫時無法證實信件真偽,但坦言狀況與他們所知的勞改營環境相符,指情況若屬實,將有違美國入口法。銷售玩具的美國連鎖超巿Kmart母公司Sears發聲明說願意配合調查,又會採取措施確保生產商的工作環境符合美國法例。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