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衣俊卿情人筆下的學術界是個爛泥灘


  《大事件》特約記者 華清


學界之腐敗超乎想像

  常艷去中央編譯局做博士後,接觸最多的應該是學術界。在她的筆下,中國學界之腐敗已經超過人們之想像。

  ——文人,中國的文人,編譯局的文人,終於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作肚裡有學問。三句話不離馬恩,但說的那些話讓你難受得要死。如李惠斌說:“人家一輩子就是靠那個吃飯,誰也改變不了”,“糾纏有什麼意思呢”,“要是做個老師還差不多,要是專門做研究怕是不行”;張廣照說:“誰官大,誰掌握辯證法!”還有很多很多,都是些莫名其妙的話。

  常艷為自己進入中央編譯局已經先後花了1萬元和5萬元,給衣俊卿買了不少禮物,而且兩人開房大多是常艷定了酒店房間(可笑的是,有時這兩個頗有身份的男女竟然會定僅用3小時的鐘點房,明確就是純粹要去做愛!)並付了款。衣俊卿見錢眼開,常艷的姐姐托她找關係讓一個叫王小龍的人進中國政治學院讀研究生,常艷就找到衣俊卿。於是——

  衣說起王小龍讀研的事情,說我可是給姐姐爭臉了。其實,當時我已經把3萬元放到他拿來《衣俊卿自選集》的那個袋子裡了,在他去洗澡的時候,我放進去的。我就說,謝謝他,等他臨走時,我拿起了袋子。他說:“不要,給你辦事哪能要呢!說要不你自己留著吧,你又不是錢多的!”我說:“我不需要,你辦大事用得著”。推辭半天後,他接過袋子,臨出門時說:“要不我給倪書記買個什麼東西吧!”我說好的。注:倪邦文書記幫忙協調的王小龍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的調劑事宜。當然,是衣給倪說的。

  倪邦文,男,曾任共青團中央組織部部長,現任共青團中央常委、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團校黨委書記,還是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共青團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常委、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常委。常艷後來沒有提及衣俊卿是否如他所言,是否用3萬元給“倪書記買個什麼東西”?中共政壇和學界的骯髒真是少見!衣俊卿給倪邦文說了聲,就有3萬元進賬,這個副部級的局長油水可委實的大!

  http://www.ccyl.org.cn/zhuanti/54medal/pic/200612/W020061201599289828698.jpg
  共青團中央常委、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黨委書記倪邦文。

  還有,聽著名稱頗為崇高的中央編譯局又是如何呢?常艷在文章裡透露——

  期間,聶說起很多編譯局的事情。包括:俞可平說,有些學者的書,書店連一本訂數都沒有,其中,包括我的那本《恩格斯晚年社會發展理論》;你要是站錯隊了,就麻煩,編譯局各個部門(什麼辦公廳、還有哪兒哪兒)都是北大的說了算,你也不是和哪個領導都好的人。我說,我只能和一個領導關係好,不可能和誰都好的。然後,聶說,以後要把觀點隱藏起來,而不是把身體隱藏起來(暈,他啥意思啊?)還說我,你其實並不敏感。我說:“我怎麼不敏感了?我自己心裡有譜,只不過不當先出牌的那個,平靜對待一切。”這裡強調“站隊”、“要把觀點隱藏起來”,就像黑社會裡的幫話。

  “我說,局裡除了少數幾位局領導之外,剩下的人是看誰的臉色過日子,我還是知道的。一幫狗奴才!36號院誰說了算,我現在已經看明白。我以往的遭遇,他全脫不了干係。最後,全是要算到他的頭上。”這裡說的36號院指的是中央編譯局所在地北京辟才胡同36號,常艷已經恨透了這個中共的馬列主義基地,把裡面那些開口必談“馬列毛、鄧三發”的偽君子們罵成“一幫狗奴才”!“我憎恨中央編譯局這個地方,發自內心。如果不和這裡開始打交道,我依舊按照往日的軌跡生活,而現在,我的生活即將毀掉,衣老師的生活也勢必受影響,儘管我並不想這樣做。”

  學校老師寫文章既是為了出名,為了評職稱,也是為了金錢——

  他說自己最近有一篇文章在《求是》發了。我就不開眼地說:“我們學校在《求是》發一篇獎6萬(我當時說錯了,是3萬),《哲學研究》發一篇獎2萬,等等。絲毫沒有考慮他的感受。他說,這個事情是要給我“顯擺”自己的身份,《求是》是給省部級大員發政論性文章的黨刊!而我,充滿了“銅臭”,口口聲聲“我們學校”、“我們校長”。還無比體恤地說:“校長也不容易,他這麼做(大手筆獎勵科研)也是為了學校的發展”。(我現在知道,我基本不能在衣老師跟前提校長,尤其是說好的。一說緊接著就會有小變故,已經好幾次了。)(《大事件》16期)

《大事件》第16期

http://www.pubu.com.tw/periodical/17948?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