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反腐必須人民參與,不能關起門來使用非法手段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陳亦凡



  重慶貪官太多,還有更多淫亂視頻
  
  十八大後,“李莊案”重審,重慶高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讓海內外媒體的視線又集中在了重慶。曝光雷政富淫亂視頻的監督調查記者朱瑞峰遭到死亡威脅,他對BBC宣稱,準備再公佈四個有關重慶官員淫亂的視頻。

  11月28日,朱瑞峰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采訪中說,他準備再公開四個有關重慶官員淫亂的視頻,都是與重慶黨政官員有關的。他在公開淫亂視頻前都要百分之百確信視頻中的人的身份,如果搞錯了身份,“那就不是真正的記者了”。

  但朱瑞峰同時認為,“一些人認為黨反腐敗有點像用左臂來打右臂。在我們的體制內,反腐措施必須要有人民參與,不能關起門來使用非法的手段。”

  據朱瑞峰披露,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被曝光後,他多次受到威脅,威脅來自於雷政富在北京的一位朋友,是某大型KTV老闆。這名KTV老闆在11月上旬曾與他聯繫過,當時是充當一名說客,對他進行公關。11月7日朱瑞峰就不雅視頻向雷政富求證,之後這名KTV老闆就曾打來電話說情,“當時態度還是可以的,很會講話,一直就說要交個朋友。”

  11月20日朱瑞峰將視頻曝光後,此人曾多次短信和電話聯繫他,但朱瑞峰一直沒有接和回覆,“也許惱羞成怒了,他給我發來這條死亡威脅短信。”

  朱瑞峰在自己的微博中貼出了這條短信的截圖,短信內容為:“兄弟,真要結這麼死的仇!”11月25日,朱瑞峰再次收到此人短信,短信內容看似和氣一些,但在話語中卻說出了朱瑞峰家所住地址。朱瑞峰說:“這是一種隱蔽的威脅,暗示他已經知道我家地址。”

  在BBC的采訪中,朱瑞峰說,“過去他們威脅我,並且屏蔽我的網站,我卻最感到高興,因為這樣我就知道我的報導刺中了他們的心臟,而且我的報導是真實的。”

  朱瑞峰已經報警,北京警方表示已經備案,如有必要會出動警員保護朱瑞峰。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朱瑞峰11月初拿到重慶公安系統的舉報人提供的視頻等證據之後,在進行采訪查證直到通過官方媒體曝光這半個月中多次受到了雷政富本人及其在北京的朋友、包括中央級媒體高層的直接或間接的阻撓和壓力。

  朱瑞峰披露:是中央級、全世界最大媒體的一個副總來找我說情。就不讓管這事。然後就透露給我說,上級的一個很高的領導讓他來的。他說,你看看這個事,你不要參與這個牽扯王立軍和薄熙來的事,這個案件。我說,我還沒寫。這裡邊成立專案組搞這個事,參與的話……我就給他推了。

  據媒體披露,雷政富曾是薄熙來、王立軍非常重用的人,朱瑞峰的爆料引發了薄王黨羽的警覺。重慶的公檢法系統薄熙來任用了大批人,這些人有的還在關鍵位置之上,雷政富的艷照門五年前就被曝光過了,可他找了王立軍,將情婦和主使開發商都抓起來了,這次曝光就意味著預示孫政才入主重慶,薄王的那些親信面臨又一次的大清洗。
  
  http://www.nbweekly.com/news/china/a/T634897804641904440.jpg
  雷政富和王立軍在一起的資料圖片。

網絡正成為反腐的重要力量

  香港《亞洲週刊》資深評論員紀碩鳴評論說,中共在十八大後有了反腐的新氣象,最近不斷有一些腐敗官員被網絡曝光,網絡正成為反腐的重要力量。目前來看,網絡反腐、網絡監督應該也是科學有效防治腐敗的好方法。

  順著網絡曝光的對象,只要當地黨委秉公辦事不包庇、不封網、不打擊舉報人,只要上級紀委順藤摸瓜,依照線索查辦,一般都一摸一個準。對共產黨幹部的監督舉報,從上訪、寫檢舉揭發信轉向網絡直接公開,把臭事先攤在陽光下,讓更多的網民圍觀而引起上級紀檢部門的重視。在上級紀檢部門人手有限,無暇顧及的情況下,網絡反腐、網絡信訪,讓腐敗者,讓違法亂紀的貪官陷入人民群眾監督的汪洋大海中,不失為反腐有效監督的好方法。

  紀碩鳴指出,黨的政治立場鮮明,但就是有人敢冒險,憑借手中的權力恣意妄為。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與情婦不雅視頻事件餘波未消,又有黑龍江官員、人大代表孫德江被電視台女播音員王德春實名舉報,直指他利用職務之便,以權謀私,脅迫該女播音員必須與他保持不正當關係,再次損害中共官員形象。

  一位自稱為雙城電視台女主播王德春的舉報者,實名舉報現任黑龍江省雙城市工業總公司總經理,曾經擔任招商局副局長、雙城啤酒廠廠長的孫德江,利用職務之便為多人辦理退休手續從中收取好處費,並要挾她必須與他保持不正當關係,並在她有孕在身七個月時還強行與她發生性關係。舉報者表示,她已經給黑龍江省紀委、哈爾濱紀委和中紀委寫信了,是實名舉報,如果有任何責任都願意承擔。

  以手中權力用脅迫的方式,已與強盜流氓沒有區別,強行霸占的情況又是好幾年,人家的孩子都已經長成,還無法擺脫強盜的餘威。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自覺遵守廉政準則,既嚴於律己,又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決不允許以權謀私,決不允許搞特權。對一切違反黨紀國法的行為,都必須嚴懲不貸,決不能手軟。這麼多年來,誰對孫德江教育了?又有什麼力量對他有約束了?沒有約束的權力一定是霸權,最終的結果一定就是腐敗。

  有腐敗現象還不可怕,只要嚴加懲治不會蔓延。怕的是對一切違反黨紀國法的行為手軟。網絡消息指,近日,多名群眾舉報稱山西臨汾市部分酒店長期涉嫌公開賭場、聚眾賭博,賣淫嫖娼等非法服務。其中襄汾縣丁陶國際大酒店一名女子更是大膽放言“您就放心的玩吧,我們這裏是為政府開的,來玩的都是政府的人……”有媒體記者暗訪掌握相關事實和證據,公安部門卻稱未查出問題,指記者暗訪的黃賭現象純屬巧合。問題就是,為什麼公安部門就不能懷疑未查出問題才是“巧合”呢?可怕的就是官官相護還不少。

  前不久,擁有十幾塊名表被稱“表哥”的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終因腐敗被拉下馬。但隨後網上又傳出“表哥”的後台跳出來,摔杯怒斥“網路暴民”的“鬧騰”,袒護楊達才稱“有多少塊名表有什麼關係,我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不行嗎?”此言馬上引起沸騰,網民迅速將其封為“表叔”。眾多線民懷疑,“表叔”恐怕比“表哥”更貪腐,但也有民眾擔憂,有“表叔”護著,“表哥”恐怕會軟著陸。

  正如習近平所指出,近年來,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汙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對腐敗不聞不問,甚至打擊反腐群眾,更讓百姓痛恨。目前來看,網絡反腐,網絡監督應該也是科學有效防治腐敗的好方法。
  
  廣東貪官傳包養47名二奶

  在重慶的雷政富淫亂視頻曝光後,廣東省也有一名高官落馬,據傳此高官包養了47名二奶。

  據媒體報導,11月26日曝光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網上傳言列數其劣跡,稱其擁有63套房產,包養47名二奶,而且還是裸官。

  廣東省紀委當天在網站公告,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後,廣東第一個被查處的廳級幹部。據悉,10月份呂英明纔剛從廣東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任上,調職廣東省國土資源廳任副廳長。

  微博上轉發消息指出,呂英明是又一個與領導搶女星被弄下台的官員。據微博消息說,其貪污28億元,在廣東各地有4家工廠、名下有63套房產、包養47名二奶;只要到廣州演出的女星都被呂副廳玩過;此人還特好處女,曾強姦過某中學的3位女學生。

  網絡上也盛傳呂英明曾說:“老子值了,財產家屬都轉移了,美女也玩過了!”

  上海政法學院教師、維權學者李紹章在微博說:驚悉你(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我謹致電表示深切慰問!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高級編輯、詩人、作家齊世明則貼文指出:呂英明不英明,凡裸官皆貪官。

  網友還以當前最流行的元芳體取樂說:元芳,你真行,又給你翻出了一個大貪官。

  9月,廣東省“三打”(指打擊欺行霸市、打擊制假售假、打擊商業賄賂)以來,已有6名廳級官員,126名處級官員被查。包括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謝鵬飛等。呂英明被查,是第7名落馬廳級官員。

  據報導,十八大剛落幕不久數日間,廣東已有多名官員涉嫌違紀受處。在吳英明之後,廣東清遠市紀檢監察網11月27日消息,稱英德市(清遠市轄縣級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清遠市紀委立案檢查,目前正接受調查。11月28日,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處證實,原揭陽市委書記、現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調查。

  另外,國土系統也是貪腐體制內的重災區。據財新網的統計,近年來僅媒體曝光的涉案金額較大的國土系統落馬官員就有近30名,上至國土資源部前部長田鳳山,下至地方科級幹部。而且官員職位的高低並不與貪污受賄的金額成正比。(《明鏡月刊》35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清除温家宝,什么手段是合法的??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