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有胸更有胸懷 有腦卻是腦殘

艷星彭丹成為甘肅政協委員,在接受採訪時語出驚人,聲稱「我有胸更有胸懷」,說得義正辭嚴。實際上,相比那些問題委員,艷星問政又算得了甚麼?

彭丹當年在港以「波神」出名,驕人雙峰屢屢成為媒體熱議對象,曾在多部三級艷情片中飾演要角。波神十幾年前殺回內地,不僅不再以波示人,反而演出愛國愛黨的主旋律影片,在《南泥灣》一片還身兼導演和主演多職。性感艷星變身驍勇善戰的紅軍女戰士,形象變化之大令人咋舌。在現實生活中,彭丹亦從女演員成功上位至甘肅省政協委員,實現華麗轉身。

艷星議政 時代潮流

內地官場歷來有「女人日後提拔」、「女人躺下去便能站起來」,以及貪官將情婦培養到主席台的潛規則。內地媒體對彭丹成功上位百般揣測,一些記者亦舊事重提不斷追問,希望能發掘出「彭丹染紅」的幕後故事。彭丹對此感到憤怒,先後喊出「我骨子裏就愛黨愛國」,「我有胸更有胸懷」的鏗鏘之語。

彭丹的確有權憤怒,艷星問政早有前例,無論美國、意大利、巴西還是日本,都有過脫衣舞孃、色情片影星當選議員的歷史。彭丹雖然首開中國艷星議政先河,但起碼說明中國政治逐漸向國際接軌,開始走向公開透明。面對不斷上門騷擾的記者,彭丹大可以一句「我有胸更有胸懷,你有腦卻是腦殘」的反擊。

事實上,這些年政協早已變成藏污納垢的場所,被法辦的人數呈遞增之勢,包括廣東政協前主席陳紹基、山東政協前主席孫淑義、貴州政協前主席黃瑤、天津政協前主席宋平順、江西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河南政協前副主席孫善武、陝西政協前副主席龐家鈺等,就連本港亦有前政務司司長、全國政協常委許仕仁涉嫌接受地產商利益輸送。全國政協出現一連串貪官,其貪污犯罪的比例高過其他社會群體,實在讓人瞠目。相比之下,彭丹以身體吃飯,用演技賺錢,比那些貪官們更高尚。彭丹能夠加入政協,簡直是出淤泥而不染。

外界對彭丹窮打猛追,主要是將政協想得太神聖太高大了,認為政協應該是社會名流、時代精英、各界賢達議政論政的莊嚴場所,其實如果換一種思維,政協已蛻變成權貴貪官、偽君子真小人、艷星肉彈們的社交場所,就會對彭丹成為政協委員抱以寬容之心了。

在當今中國,有錢能使鬼推磨,有權能使磨推鬼,沒有辦不到只有想不到,各種離奇古怪的事層出不窮。艷星議政不過是時代潮流的一朵浪花而已,沒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