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質疑東京審判 安倍原形畢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徹底撕下臉上的面紗,在復辟軍國主義道路上疾進。他日前對當年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制裁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犯的審判提出質疑,這是公開挑戰二戰後形成的國際格局,是對中美俄韓等國的公然挑釁。

安倍早前在國會眾院預算委員會上答辯時表示,制裁二戰日本戰犯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結果,不是由日本人自己審判,而是「依據所謂的聯合國一方的戰勝國的判斷裁定的罪名」。言下之意,當年的東京大審判完全是戰勝國強加給日本的,日本完全可以不接受,這相當於間接否認東條英機等人是甲級戰犯的國際定論。

今次表態明顯是安倍對推翻二戰後國際格局的政治冒險,其真實意圖就是否定二戰歷史,為日本翻案做輿論動員。此前,安倍政府決定將每年四月二十八日定為「恢復主權日」,以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七年後美國結束對日本佔領,修復「受損的民族自信心」。安倍亦曾表示,作為日本國家領袖,將會參拜靖國神社。諸如此類言行,一再證明安倍這個軍國主義餘孽的真面目。

反華脫美 狼子野心

現在的日本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德國極其相似,而安倍更猶如希特拉再世。當年德國上下對一戰失敗耿耿於懷,希特拉將這股情緒引到對《凡爾賽條約》的不滿,進而化為納粹的執政基礎,走上擴軍備戰,寧要大炮不要黃油的瘋狂道路。由於英法等國的綏靖妥協,希特拉的每次冒險都能僥倖成功,直到二戰爆發,數千萬人生靈塗炭。

安倍上台之後,一邊高呼「強大日本」的口號,帶頭領唱軍國主義時代的國歌,一邊從法理及軍事上不斷挑戰《舊金山和平條約》及和平憲法,衝擊二戰以來形成的國際秩序。而美國為驅使日本反華,亦不斷給其鬆綁,默許日本防衞廳升格為防衞省,允許其突破武器出口三原則。美國如今綏靖日本的做法,與當年英法縱容德國何其相似。當年英法被德國反咬一口,美國今後會不會也重蹈歷史覆轍?

對於原形畢露的安倍,中國應該徹底放棄幻想,任何寄望通過談判方式解決雙邊問題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事實上,安倍暴露得愈早,暴露得愈充分,對中國愈有利。軍國主義武裝的日本,不僅僅是中國的敵人,也是美俄韓等各國的共同敵人,舉世共討之,舉世共誅之。

當務之急,中國應該讓美國清楚認識到,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不斷製造緊張態勢,其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企圖反華脫美,反華只是障眼法,真實目的是脫美,美國若再縱容日本,今後將失去其在亞太地區的立足點,華盛頓應意識到聯華遏日才是其亞太政策的主基調。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