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隱瞞疫情十年不變

早說過了,中國領導層換屆是換湯不換藥,換人不換腦,這在隱瞞疫情、粉飾太平方面表現得尤為一致。繼隱瞞沙士疫情、隱瞞三鹿毒奶之後,當局又隱瞞新型殺人禽流感。內地三名病人二月份患病,其中兩人在三月上旬死亡,但當局拖到三月最後一天才公布,這不是隱瞞又是甚麼!

新型的殺人禽流感為H7N9,兩名死者分別在三月四日及十日死亡。按規定,禽流感屬於必須「及時、準確」通報的傳染病之一,為甚麼當局秘而不宣呢?令人懷疑與當時北京正在開兩會有關。今次北京兩會是胡溫政府的告別儀式,亦是習李體制的加冕典禮,習近平隨後出訪,當局不願公布疫情死人這種不吉祥的消息。習近平結束外訪之日,恰恰是當局公布新疫情之時,這顯然不是巧合那麼簡單。

當領導人大談「中國夢」,當官媒肉麻當有趣地吹捧「第一夫人」如何母儀天下之際,殺人禽流感正在傳播,這是多麼的諷刺啊!

歷史總有驚人相似的一幕。十年前,亦是中共進行權力交接儀式,亦是北京開兩會,當局隱瞞沙士疫情,結果在不設防之下,病毒傳播全世界,僅香港就有二百九十九人死亡。五年前北京奧運會,當局刻意隱瞞三聚氰胺毒奶粉致使數十萬兒童健康受損的真相,也埋下了今日香港實行「限奶令」的伏線。

隱瞞疫情,等於害命。在輿論壓力之下,當年胡溫政府炒了時任北京市長孟學農及衞生部部長張文康,今次又找誰背黑鍋呢?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