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防貪腐 陸擬不動產統一登記制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秘書長馬凱今天表示,為預防及懲治貪腐,將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以公民身分證號碼和組織機構代碼為基礎建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

中新社報導,馬凱在說明「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時指出,將加強基礎性制度建設。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以落實物權法規定,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有效保護不動產權利人的合法財產權。

他說,將建立以公民身分證號碼和組織機構代碼為基礎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等制度,從制度上加強和創新管理,並為「預防和懲治腐敗夯實基礎」。

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轉貼這項消息。有網友認為,這代表個人名下的不動產將會全國聯網。

另有網友在新浪微博評論,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不僅是反腐的手段,對抑制房價也有作用,如果房產稅能夠跟上,投資、投機性炒房將可有效遏制。1020310

中央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