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彭丽媛和周凯旋荣登最具权力女性榜夫友为政商名人

彭丽媛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最新全球百大最具权力女性榜,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今年是第七次荣登榜首,亦是连续第三年超前群雌。而令人曯目的是,亚洲区女姓上榜数目大增,当中12名为华裔女性,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4位)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红颜知己周凯旋(80位)。

《福布斯》根据赚钱能力、传媒曝光率和影响力来排名的一百位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22日公布,有十五人新上榜,除彭丽媛外,还有南韩总统朴槿惠(11位)、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29位)以及百度财务总监李昕晢(98位)等。

《福布斯》指出,这分最具权力女性名单囊括全球政治、商业、媒体、科技及非牟利组织中具影响力女性,名单虽时有更替,但有十五人自2004年开榜至今仍在榜上,排最高的是前美国总统夫人兼前国务卿希拉莉(中国译希拉里)(第5位),其次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贾德(第7位)、印度国大党主席桑妮雅.甘地(第9位)、百事可乐总裁劳尔(IndraNooyi)(第10位)、英女皇(第40位)等。

上榜的香港女性包括排第33位的世界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排第80位的李嘉诚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

《福布斯》的百雌榜,今年头五位仍以政界人士为主,但该杂志指出,越来越多商界女强人上榜,今年榜上有名的,有二十四人是公司行政总裁,去年为企业合共赚的8930亿美元。而上榜八位国家女元首所管治的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合计有9.9万亿美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个有权力的女人背后一定有一个更有权力的男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