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與中國爭端中菲律賓誓言維護主權

菲律賓政府周四(5月23日)誓言,將在與中國的領海主權之爭中「捍衛屬於自己的領海」。

菲律賓將中國一艘軍艦在目前由菲律賓控制的南海仁愛礁附近遊弋稱之為「挑釁與非法行為」。

但中國對此予以反駁,宣稱該海域是「中國領海的一部分」。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赫爾南德茲周四說,一艘中國軍艦、兩艘巡邏艦和一批中國漁船一直停留在仁愛礁附近的海域。

他說,中國船隻不應當在那裏,他們沒有權利在那裏。他還說,任何人都不應質疑菲律賓捍衛屬於自己海域的決心。

仁愛礁目前處於菲律賓的掌控,馬尼拉政府派駐那裏的數名海軍陸戰隊士兵一直居住在停泊在那裏的一艘二戰時期的老船上。

中國宣稱對幾乎所有的南海海域擁有主權,其中包括一些遠離中國大陸、十分靠近一些東南亞國家海岸的地方。

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文萊和台灣也宣稱對部分南海擁有主權。

該海域數十年來一直是多國爭奪的中心,長期存在著引發地區軍事衝突的潛在危險。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