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台灣南投里氏6.3級地震至少一死

台灣中部南投縣發生強烈地震,台灣全島以至於香港均有震感。地震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地震於星期天(6月2日)13時43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5時43分)發生。台灣中央氣象局測定規模為里氏6.3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定為6.5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為6.7級。

地震震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
台灣中央社引述內政部消防署稱,一名登山者在嘉義縣阿里山鄉遭落石砸死,另台灣全境尚有1人重傷、17人輕傷。
台灣高鐵有六趟列車在地震後因線路斷電而停駛,隨後恢復運作;南投竹山天梯景區因道路塌方,有近1000名遊客受困。
地震發生時,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正在巡視能源設施,並正前往屏東的第三核電站視察。總統府稱馬英九已第一時間掌握災情。
中央社引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造成這次地震的是仁愛鄉的盲斷層。這道斷層曾在3月27日發生另一次地震,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