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中國六月通脹回升至2.7%

上海浦東街頭

中國國家統計局星期二(7月9日)發佈稱,6月份中國通脹率達2.7%,是四個月以來的最高值。

數據顯示,6月通脹升高的主要推動因素是食品價格上漲,上漲幅度達4.9%,影響通脹上漲約1.59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稱,6月通脹上漲幅度突然升高是因為去年6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環比下降造成的。

統計局專家稱,事實上6月份中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與5月份持平。

市場分析人士稱,由於市場需求疲軟以及缺乏經濟刺激措施,中國目前基本不存在刺激通脹上漲的因素。

統計局同時公布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6月同比下降2.7%,環比下降0.6%。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6月同比下降2.6%,環比下降0.5%。

這已經是中國PPI連續第16個月下降。

路透社預計中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率將為7.5%,略低於一季度的7.7%水平。

中國2013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是7.5%,是23年來的最低水平

(撰稿/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