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陸委會:習李政左經右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9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表中國大陸情勢4到6月報告指出,習近平、李克強團隊將延續「政左經右」傾向,短期內不會偏離這一步調。

陸委會上午召開第243次委員會議,會中討論大陸情勢,針對大陸內政、對外關係與對台工作進行簡要分析。

這份報告在內政方面說明,習李改革呈現「政左經右」的傾向,短期內不會偏離這步調。

陸委會預測,大陸除繼續維持「穩增長、調結構」政策原則外,也將持續關注銀行間流動性不足的問題,避免金融體系出現危機。

大陸4到6月的對外關係上,主要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非正式會晤,加強「新型大國關係」建設;並與法國、德國、韓國與北韓進行高層級交流;大陸還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希望開啟六方會談。

對台工作上,海峽交流基金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6月下旬在上海舉行「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針對金門用水問題達成共同意見。

陸 委會報告說,有關下次兩會會談議題,雙方將共同努力推動「貨品貿易協議」、「爭端解決協議」,爭取於年底前完成協商,簽署協議;並將「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 稅務合作」、「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地震監測合作」、「氣象合作」等4項議題納入下次會談的協商議題。10207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