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埃及星期三暴力冲突造成至少421人丧生

清理抗议营地的埃及安全部队成员跟手持木棍的妇人交谈
清理抗议营地的埃及安全部队成员跟手持木棍的妇人交谈

埃及卫生部长说,星期三全国各地发生的暴力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421人。

这位部长星期四宣布了新的死亡人数,与此同时,一种紧张的平静仍然笼罩着埃及。

当局实行整夜宵禁,这是紧急状态的一部分。当局宣布为恢复秩序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星期三,埃及安全部队拆除开罗的两处抗议营地时,双方爆发冲突。冲突随后蔓延到其他地区,包括亚历山大和苏伊士。

埃及当局几天来一直警告要对抗议营地采取行动,以穆斯林兄弟会为首的示威者在抗议营地举行集会,反对埃及军方罢免穆尔西总统。

星期四,穆兄会发言人公布的死亡数字高得惊人,表示有4500多人被打死。

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为安全部队的行动辩护,声称安全部队对抗议营地使用了最低限度的武力,而且只发射了催泪弹。易卜拉欣指责穆兄会向警察开枪、袭击政府建筑以及焚烧教堂,导致全国各地出现了了他所说极端混乱状态。易卜拉欣说,临时政府是在倾听人民的呼声而努力恢复国家稳定。

主张改革的领导人巴拉迪在星期三暴力事件之后辞去临时政府副总统职务,他说他不愿意为哪怕是“流一滴血”而负责。

埃及铁路当局已经暂停进出开罗的客运服务,以防止活动人士在其他地方重新集结。

美國之音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