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歐萊雅計劃以8.4億美元收購美即控股

歐萊雅法國總部(資料圖片)

法國化妝品製造商歐萊雅集團宣佈,已對香港上市的中國護膚品公司美即控股提出公開要約收購計劃。

據歐萊雅和美即控股發佈的聯合聲明,建議收購價為每股6.30港元,其總價將達到65.38億港元(約8.4億美元)。

聲明說,如果按8月12日停牌前美即控股收盤價為5.05港元的價格計算,溢價約達25%。

歐萊雅集團星期五(8月16日)發表聲明說,歐萊雅的收購建議已獲得美即控股董事會的支持。

聲明補充說,佔公司總股本62.3%的六位主要股東已承諾支持歐萊雅的建議。

目前,這項收購交易仍有待中國商務部的批准。

MG美即品牌是在增長快速的中國國內面膜化裝品市場上,位居前列的品牌之一。

歐萊雅說,通過與歐萊雅大眾化妝品部旗下現有品牌的良好互補,將進一步拓展MG美即品牌的發展。

美即控股是專注生產化妝品面膜的一家公司,2010年在香港港交所主板上市。

歐萊雅稱,美即控股2010年的營收為1.5億歐元,較上年增長29%。

歐萊雅集團於1997年進入中國,目前擁有中國員工3500人,設有兩家工廠和一個研究中心。

(編譯:蕭爾 責編:葉靖斯)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