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新西蘭官員進駐恆天然以保信息公開

恆天然
新西蘭政府批評恆天然污染事件嚴重損害新西蘭形像

新西蘭當局星期二(8月6日)派政府官員進駐該國乳業巨頭恆天然,以確保肉毒桿菌污染事件信息公開。

新西蘭經濟發展部長喬伊斯表示,新西蘭政府官員已經進駐恆天然在新西蘭以及澳大利亞的辦公地點。

他表示,此舉旨在保證恆天然就肉毒桿菌污染事件提供確切的信息。

新西蘭政府的做法意味著政府將在此次肉毒桿菌污染危機中扮演主導角色,喬伊斯表示恆天然對此並不反對。

他承認政府對非國企採取此類行動很不尋常,但新西蘭政府有責任保護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對新西蘭乳業的信心。

乳製品是新西蘭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佔新西蘭出口總額的四分之一。

召回

喬伊斯星期二說,目前恆天然所生產的可能遭到肉毒桿菌的濃縮乳清蛋白粉產品中90%都已經被找到,新西蘭初級產業部正在使用恆天然的產品追蹤記錄尋找餘下的產品,希望能在星期三下午之間完成這一任務。

肉毒桿菌污染事件曝光數日後,在新西蘭和中國有越來越多的產品被召回。

中國娃哈哈、可口可樂以及多美滋均宣佈召回使用了可能遭肉毒桿菌污染的產品。

美國雅培有兩個批次奶粉則因使用了恆天然的生產線進行包裝也在中國宣佈召回。

與此同時,新西蘭和中國均發佈消費者警示,稱不能排除達能集團紐迪希亞公司生產的「可瑞康1段嬰兒配方奶粉」和「可瑞康2段延續較大嬰兒配方乳粉」可能受到肉毒桿菌污染的可能性,建議不要給嬰兒餵食。

紐迪希亞在新西蘭已經宣佈全線召回這兩個產品,但該公司中國分公司則對BBC中文網記者表示有關產品並不含遭肉毒桿菌污染的蛋白粉,因此目前沒有召回行動。

(編譯/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