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李建军爆内幕指宋林背后有贺国强温家宝夫人和吴仪

香港廉政公署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最早在大陆以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购买山西煤矿涉及贪渎的山西记者李建军,5日带同两份准备好的材料分别到香港廉政公署和香港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指控在香港上市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贪污。他在接受苹果日报的访问时,更爆出惊人内幕,指“宋林背后,有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前总理温家宝夫人,还有前副总理吴仪”。他同时指出,贺国强曾两次将举报宋林的材料压下来。

但在访问之中,对有关温家宝夫人以及吴仪在宋林一案的涉案程度,李建军并没有加以详细的说明,只说现在他的目标是宋林一个人,“其他人还不是时候”。

宋林被指涉贪,先有李建军实名举报,之后又有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他们指华润电力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一家不久前才被估值为50亿元的山西煤矿,而且部分采矿权已经逾时作废。中纪委和国资委后来对宋林立案调查,但华润内部致给员工的一份声明,却声称针对华润的举报是一起由幕后人指使、通过重金收买网络推手、精心策划的抹黑行动,其目的是为了迫使华润电力收购山西金业煤矿资源的交易取消,以实现幕后指使人的经济利益诉求。

李建军接受访问时说,早于2010年,中国审计署已收到报告,指华润进入山西煤矿市场“有黑幕”。至去年初一个神秘人举报,才真正动摇了这个背景深厚的华润董事长。

李形容这个神秘举报人“是一个极高级别、极高级别的人”,直接举报到温家宝那里。他说,温家宝以及时任中纪委的两位副书记何勇和马馼下令审计署对宋林一事彻查,在中央直接批示下,审计署3个月就完成调查报告,提出收购的多项疑点,末段更建议“监察部深入调查”。

李指,当时宋林已通过某渠道得悉有事,“他(宋林)当时也急了,马上叫人去把报告‘偷’回来,又做大量公关工作,要求审计署人员手下留情”。但由于是高层指示,审计署不敢隐瞒,将报告交予中央。

李建军说,这时宋林的靠山、时任中纪委书记的贺国强终出手,“他两次把报告压下来!”李举起两根手指说。但神秘的举报人仍不死心,在去年9月时放料予传媒,“当时举报人,已明白此路不通,便把资料透过邮件发给我,我看完也不敢发,因涉及央企高层,我也无从证实”。但后来在李建军要求下,举报人派小职员与他会面,核实资料;李亦在“华润内部朋友”帮忙下,证实了所获得的资料非虚,便于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前,在微博引爆。

虽然当时在社会上未能造成大回响,但李建军说,消息已令中共政治局波涛暗涌。李引述消息指,在十八大人事任命会议上,贺国强提名宋林做中央委员,遭马馼和何勇坚决反对,贺国强于是退一步提名宋林进入中纪委,也遭到何、马二人联手反对。最后,宋林在去年十八大未能如愿成为中央委员。

李建军5日上午于香港高等法院旁听华润小股东对华润集团提出的诉讼之后,下午带同文件到廉署举报。逗留两小时后,投诉获受理,李便再到警察商罪科提交资料,“要是宋林被香港警方通缉,全球多个国家也会通缉他,我要他跑不了”。李说︰“是次我只举报宋林一个人,其他涉案的人还不是时候。”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支持李建军!好样的!!!

匿名 说...

温家宝的問題是関係到中国百姓的切身利益的大事。鄧小平理論説的是結果是好的、一切都是好的。薄在重慶的成績是符合百姓的利益的、当然是好的!温家宝演出後的結果是略奪百姓、欺圧百姓。温家宝将引発中国政府的政治危機、共産党的信頼危機。温家宝的行為激発官僚去貪、去騙。共産党若不除温家宝只表明:共産党是黒的!打不打温是判断習的正確性的一個標誌!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