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续打压公盟带走林峥 肉唐僧亦遭人身控制

曾声援许志永投资界名人王功权在京被刑拘
曾声援许志永投资界名人王功权在京被刑拘

作者 法广

继著名投资人王功权被刑事拘留之后,针对许志永、王功权等原“公盟”班底的收网活动似乎仍在继续进行。维权律师李方平在微博上透露,9月15日上午10时,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职员林峥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带走传唤,至今未归。林峥2006年加入公盟,2009年公盟被取缔后,辗转至华欢律师事务所工作,他曾代表三鹿奶粉受害者在香港发起诉讼。与此同时,有消息透露大连国保为阻止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到大连演讲。

根据大陆著名专栏作家肉唐僧在微博上发文,透露大连国保为阻止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来大连演讲,对自己进行人身控制的经历。

肉唐僧用戏谑的笔调,描写了自己和大连国保的博弈过程。其中反映出,对于有丰富经验和较高人气的社会活动家,大陆官方宁愿采取柔性管控措施,例如陪当事人喝茶、吃饭、洗温泉、打麻将,只要将当事人暂时控制起来,不出现在活动现场就好。同时也反映出,当下意识形态风声趋紧,对自由派学者和活动人士,打压力度明显升级。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