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中央紀委和監察部聯合網站開通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截屏)

中國共產黨紀律機構中央紀委以及中國政府內負責監察政府官員的機構監察部的聯合網站星期一(9月2日)上線。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除接受網民對貪官的舉報外,也歡迎網民對中國政府以及共產黨的反腐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該網站發佈的聲明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將是中央紀委以及監察部這兩個中國最主要反貪機構實現「信息公開、新聞發佈、政策闡釋、民意傾聽、網絡舉報的主渠道、主陣地」。

網站上在首頁設置「12388網絡舉報版塊」,讓民眾可以更為方便地舉報貪腐行為。

民眾點擊在舉報版塊點擊「我要舉報」,將被鏈接帶往中央紀委和監察部的12388反貪腐舉報網站。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開通的消息引起網絡熱議。

雖然不少人對網站的開通表示歡迎,並希望網站能夠起到打擊腐敗的作用。

但也有網民結合近日來中國警方發動的打擊網絡謠言活動以及舉報官員貪腐的記者劉虎被警方拘留等事件表示擔心舉報者會被當成造謠者抓起來。

(撰稿/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