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盼當選者討回土地 英雄女:還亡父心願

香港《蘋果日報》

「代父」出選烏坎村委會副主任的已故維權代表薛錦波之女薛健婉,昨首度踏上戲台向鄉親演講爭取支持,但因對手資歷及人望較高,她坦言當選機會不大,但希望當選者能把其父親生前為村民爭取的土地爭回來,還亡父心願。
出選村委會副主任的薛健婉,並無準備講稿,在道出自己參選是希望能代父親為烏坎做事後,便匆匆返回後台,但仍然獲得不少掌聲,惟她坦言自己沒信心當選。「其實村民也有自己的考慮,畢竟我年齡比較小,還有就是我選上後,有沒有能力去做。」

否認為錢和解

有指薛健婉為參選丟了教職,薛指參選是受到村民支持而作出的決定,並不後悔。背負一家四口生活重擔的薛健婉,母親因悲傷過度不能工作,另有兩名弟妹還在讀書,外間指薛是因經濟壓力而接受政府巨額補償,但她否認為錢和解:「政府的補償其實夠我弟妹讀書,夠我一家以後的生活,但是有能力的話,我不想動那筆錢。那筆錢我們想用來做善事,用來幫助有困難的村民,如果這樣做,我想我父親在天上也會很安慰。」
對新選出村委會的寄望,薛坦言最希望新村委會能夠為村民討回土地。「其實我選不選上都沒所謂,我只希望村委會以後能把土地要回來並洗清我父親的罪名,還我父親的心願,讓我父親真真正正的入土為安。」

代父出選村委會副主任席位的薛健婉呼籲村民投票支持。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