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异议作家李必丰命运如何?欧洲引发关注


在流亡德国的作家廖亦武等人的呼吁下,因为六四而不断受到残酷迫害,正在监狱中的李必丰先生的影响在欧洲等地迅速扩大。在纪念六四二十三周年前后,德国、波兰等国的艺术界,媒体广泛报道并且关注李必丰先生的近况。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去年逃出中国而到达德国进行访问创作交流活动的著名作家廖亦武先生,两个月前听说他的朋友,从来未被世界知晓的四川作家李必丰先生第三次被捕入狱,为此开始在欧洲为李必丰先生的自由进行呼吁。呼吁开始犹如向大海中投入了一粒石子,但是随着廖亦武先生和他的朋友们的努力,李必丰先生的遭遇和影响迅速地引起欧洲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

李必丰先生是成千上万因为二十三年前为六四呐喊而被关进监狱的人。为此,在今年的六月四号,记者采访了廖亦武先生。

廖亦武先生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李必丰他原来就是和我因为六四而被关进监狱的。进去之后就和我关在一起。关在一起他的命运其实比我坎坷多了。西方人认为我的描写监狱的那本书,《我的证词》里面描述的情况,那个经历他们已经受不了了,其实李必丰的经历比我惨痛很多倍。”

廖亦武先生说,自从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李必丰先生的签名活动发动以来,李必丰的影响在欧洲迅速地扩大。“我在六月一号不莱梅的国际诗歌节中朗诵了李必丰的诗歌,‘在这个国家我们只有冬眠’,音乐朗读。当时不莱梅诗歌节并且把我的在卡普钦斯基奖的获奖词翻译成了德文。由于音乐和文学的感人力量当场就有几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和诗人为李必丰签名。这个事情正在迅速地蔓延,迅速地扩大。”

廖亦武先生说,今年纪念六四使得李必丰的经历更加广泛地受到媒体和艺术界的关注。“六四前夕波兰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李必丰先生的事情。很大篇幅的文章,他的照片也很大。还有纪录片的导演也和我联系,想拍有关他的纪录片。

日本最大的电视台,NHK在六月三号作专题节目的时候,也专门做了关于我和李必丰的专题,公布了我对于他的呼吁。”

廖亦武先生最后说,只要李必丰先生一天不获得自由,他的影响就会继续在欧洲和国际社会扩大。他们将会利用每一个机会,每一个可能为李必丰先生呼吁。

自由亞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